设计艺术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分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09:36:04点击次数:

5月26日,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创媒中心N102教室开展“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主题党日活动暨读书分享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列席会议,党委青年委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丽,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喻朝霞,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叶亚亚及全体本科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刘丽老师主持。

图片1.jpg

会上,陈鑫铭副书记强调了党员活动的严肃性,并寄语毕业生党员:一要脚踏实地,态度端正;二要勤于思考,敢于吃苦;三要追求卓越,引领未来,号召学生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一言一行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们共同前进,为实现学院健康、高质量发展而贡献力量。

叶亚亚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他号召大家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理想追求中,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在“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分享活动中,学生党员们在个人先行深度阅读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生活经历,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阅读感悟和收获。一支部陈志鹏、曹羽,二支部龚佑天、李新睿,三支部王骐萍、沈婷六位党员学生代表分别分享了对《红星照耀中国》、《美的历程》、《把信送给加西亚》、《平凡的世界》以及两首诗《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和《当我的内心不够强大》等的阅读心得。

通过参加本次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获益匪浅,明白要多读书,读好书,因为读书会一点一滴地滋养、改变我们,让我们突破现实和身体的桎梏,拥有战胜困难阻碍的力量、勇气和智慧。无论是驱赶无知,还是对抗平庸,读书都是最简单最实用的方法,让我们收获更好的自己。(文/吴欣瑞 图/厉子暄 周紫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