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5月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5 10:53:02点击次数:

5月27日,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阅读新时代 一起向未来”师生阅读季活动号召,在创意坊研究生教室开展了5月份的读书分享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雷丁老师主持。

此次读书分享会的主题为“书海泛舟,乘风远航”,旨在告诉所有学生党员,特别是毕业生党员,无论处在什么样的人生阶段,书籍是屹立在时间汪洋大海中的灯塔,它给匆忙赶路却迷失方向的行人带来光亮;书籍是时代波涛中航行的思想之船,它小心翼翼地把珍贵的货物运送给一代又一代;书籍是最好的老师,任何时候都不要忘记读书。

图片1.png

图片2.png


雷丁老师向学生党员们分享了自己多年来的读书心得,特别推荐了中国当代作家余华创作的长篇小说《活着》,此书带给她的最大感悟就是“拥有时要好好珍惜,不要等到失去了再追悔莫及。生命在最美好的年华要活出最好的价值!”。雷老师指出,我们幸运地出生在一个和平盛世,不必经历小说中无可奈何的时代悲哀,所以我们有条件去升华“活着”的意义,追求更高层次地“活着”,要让生命起舞,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一种辜负,活着就要做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与会学生党员纷纷就本月读书感想进行了交流。首次的读书分享活动带给大家的不仅仅是一次学识上的浸润,更是精神上的满足,希望同学们不要虚度时光,书海泛舟,乘风远航,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文/马亚静 图/李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