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湖南法治报】岳麓区法学会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

发表时间:2022-06-16 03:48:22点击次数:

岳麓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现场

湖南法治报讯("青年说法″实习基地通讯员:颜江 图片:王瑞)为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岳麓区法学会打破高校和社会之间的体制壁垒,将实际工作部门的习近平法治思想教学资源引进高校,6月10日下午,在湖南工商大学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实现了法治实际工作者、法学教育者和学生普法志愿者同堂共学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盛景”。

读书会由长沙市法学会指导,岳麓区委政法委、岳麓区法学会主办,长沙市岳麓区青年志愿者联合会承办,湖南工商大学团委等单位协办,岳麓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海东主持,长沙市法学会秘书长黄俊峰现场做指导、点评。

会上,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和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讲师李光恩博士,分别以“宣传好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过程、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

岳麓区委政法委、岳麓区人民法院、岳麓区人民检察院、长沙市公安局岳麓分局、岳麓区司法局青年干部代表以及湖南工商大学法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学生普法志愿者代表分别就自身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和践行的感悟进行分享发言。各方代表畅谈心得体会,积极碰撞思想,实现了在研讨交流中增进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的目的。

黄俊峰秘书长对本次读书会做出高度评价,认为本次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形式新颖、讨论深刻、效果良好。

活动最后,陈海东副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并强调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作为政法委的干部职工,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牵住依法办事的牛鼻子,用法治手段服务大局。二、奋斗在政法一线的同志,要确保实体正义、程序正义,用法治思维把严格公正执法司法与理性文明执法司法结合起来,引导社会成员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履行维护社会秩序义务。三、所有青年学子,要增强法治意识、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平等意识和权利意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要炼就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努力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承担时代使命,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岳麓区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青年读书会合影

链接:http://www.efaw.cn/content/4175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