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8 03:42:31点击次数:

6月24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岭南M214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副院长陈旺、及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员参会,会议由党委青年委员、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刘丽主持。

图片1.jpg

唐朝晖书记、陈鑫铭副书记、陈旺副院长、刘丽老师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在2022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禁毒工作、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文章和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1656401210056022856.jpg1656401216196128489.jpg

1656401223525090193.jpg1656401229456018157.jpg

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学生提出以下几点希望:一要接续传承,为理想而奋斗,刻苦实干,为热爱而坚守;二要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危害,守护身心健康,科学对待宗教信仰自由及宗教中国化等问题;三要学会将绿色理念融入生活,融进设计,让新思想、新理念在实践中落地生根;四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巩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开展了第二期“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分享活动,一支部郭微同学和二支部顾红兵同学作为代表分别分享了《百川东到海》与《傅雷家书》两本书。同学们从中感悟到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战斗意志和坚韧顽强、无私奉献的民族精神,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波澜壮阔的历史,对父爱如山有了更深刻的领悟,更明白了立身行事的准则。刘丽老师推荐大家学习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撰写的《百年大党面对面》,本书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生动形象地对百年大党和党的百年历史进行透彻解读,是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生动教材。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收获颇丰,明白要脚踏实地、着眼远方,把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事业与无涯的学习中,要像君子那样“慎独”,行有所止,作为党员更要坚守在“最后一公里”,为建设党的坚强堡垒不懈奋斗。(文/邝宣羽 图/邱钰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