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喜报!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王蕾获湖南省优秀大学生党员

发表时间:2022-07-04 02:56:30点击次数:

近日,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表彰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的通报》,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2018级学生王蕾被授予“2022年度湖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大学生党员”荣誉称号。

图片1.png

王蕾同学从小就有一个军旅梦,2018年考入湖南工商大学加入了学校军旅社,第二年被学校推荐参加湖南省军区组织的湖南省高校学生军训骨干培训,以优异成绩取得“四会教练员”证书。在教练员集训和担任2019级服装班军训教官期间,虽然面临艰苦的考核科目练习和繁重的学业压力,她拼尽全力与烈日、汗水、书桌和课本为伴,在训练场上和专业课中不断成长,先后斩获校级优秀教官、优秀团员、三好学生等一系列奖项。

从2018年入学以来,王蕾同学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体育委员、团支书和寝室长以及学院助理辅导员等职务,积极参与勤工助学协助老师管理设计艺术学院服装实验室及国家纺织面料馆。大学四年,她的专业成绩综合排名全年级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并先后获得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铜奖、入围中国大学生创意节并进入25强、第五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铜奖、“G-CROSS全球大学生创意金星奖”、湖南省大学生服装设计大赛优秀奖、国家奖学金、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最美大学生等荣誉称号。在认真完成学校和班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同时,她热心为同学和老师服务,深得老师和同学们好评,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寝室长和艺苑之星。

在迎新现场、学术论坛、毕业典礼等大型活动现场,处处能见到王蕾同学作为志愿者服务学校和学院工作的身影。2020年初,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她和妹妹一起投身社区志愿抗疫行动,在湖南省举办的“众人巡逻,点亮星城”活动中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2020年6月,王蕾同学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在树立共产主义信念的同时,将求真务实、努力拼搏、不断向前的人生信念深深融于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毕业前夕,王蕾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受邀出席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受到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亲切接见。

图片2.png

王蕾同学的成长成才,展现了湖工商学子“很飒很美”的青春力量,践行了“让优秀、勤奋和文明成为习惯”的青春誓言,既是学校“坚持党建引领 护航立德树人”的重要成效,也是设计艺术学院创建“艺术工商”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重要结晶。学院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矢志不渝推进“艺术铸魂、创意工商”的事业目标,秉承“踔厉奋发新征程 笃行不怠谱华章”的宗旨,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创新型卓越人才作出更大贡献。(文/陈鑫铭 刘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