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赴王首道故居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15 03:49:01点击次数:

为缅怀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7月12日,设计艺术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浏阳王首道故居,开展“忆党史缅怀革命先烈,铭党恩牢记初心使命”红色研学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走进王首道同志生平事迹陈列馆及故居,聆听了“穷且益坚”的主题讲解。一件件意义非凡的物件、一张张定格历史瞬间的图片、一封封感人肺腑的书信,穿越时光与空间的距离,真实还原出王首道同志质朴而光辉的一生,让大家了解了王首道同志从农家子弟一步步成长为久经考验的共产主义战士的历程,也重温了他一心为民谋利益、一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的精神。

参观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同志以“缅怀湖湘革命先辈永葆共产党人初心”的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党课讲解,向大家提出以红色精神砥砺干事创业,以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把党和国家对教育的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的要求。

图片3.jpg

随后,由支部书记方笑同志主持召开了7月份“传承守护‘红色根脉’,坚守担当‘教育重任’”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三期“读经典、求新知、强本领”读书分享会。支部党员王玲、陶岚、文丽、赵勖、谢佳作为代表分别分享了阅读《哈弗家书》、《平凡的世界》、《钝感力》、《曾国藩家书》、《生活的艺术》等的心得体会。通过三期读书分享会,老师们以书交心,畅谈读书之感,交流立德树人之见解,深入推进了学习型基层党组织的建设,为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4.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同志对支部的学习教育成效与建设做了充分的肯定,对每一位党员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党员同志能够在更积极主动地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党员教师的党性修养,筑牢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地发挥党员教师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形成一个团结有凝聚力乐于奉献的党员教师先锋队。

图片5.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设计艺术学院全体党员教师接受了一次庄严的红色精神洗礼,对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进一步坚定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艰苦朴素的作风,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深深镌刻于脑海,以为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动力激发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文/方笑 陈鑫铭 图/方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