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习园地

学习园地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

发表时间:2017-08-22 12:27:40点击次数:

转正申请书是预备党员在预备期满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正式党员的书面申请(一般应提前两周主动向党支部提出)。   

转正申请书的内容及格式要求如下:  

1.标题:一般为“转正申请书”,居中书写;

2.称谓: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书写在标题的下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主要内容包括:

(1)写明自己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时间及预备期满的时间,并向党组织提出转为中共正式党员的申请。延长预备期的党员要写明自己何时被延长,到什么时间延长期满以及延长预备期的原因;

(2)汇报自己成为预备党员以来,思想上有哪些进步和提高,工作、学习等方面取得哪些成绩和收获,入党时组织指出的缺点与不足有哪些改进;

(3)入党时应向而未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或在预备期间发生的应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

(4)对照党员标准,觉得自己还存在哪些差距,并针对自己存在的差距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表明自己的决心;

(5)对待能否按期转正的态度。

4.结尾:在转正申请书的最后,要署名和注明申请日期。一般居右书写“申请人:×××”,下一行写上“××××年×月×日”。   

 * 注意问题:   

1.预备党员要适时提交转正申请书,一般应提前两周主动交于党支部。

2.转正申请书不能过分简单、概括,要体现思想进步的连续性:既要与预备期思想相联系,也要与申清入党过程中的思想变化相联系,注意思想的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