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员发展

党员发展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忠心向党,无悔的选择”。

发表时间:2021-04-25 12:09:07点击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化当今工作的落实,充分整合校地资源,持续做好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思想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工作,4月20日下午,在乐知楼F101开展了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忠心向党,无悔的选择》。

与会嘉宾有湖南工商大学学工处处长唐小芹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学工处副处长徐旭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佳老师、望城坡街道党政办副主任唐立、望城坡街道长华社区党委书记王爱萍女士、长华社区全体工作人员。

本次党课陈天瑞和甘小林两位老前辈主讲,来自设计艺术学院的师生党员和上半年全体发展对象聆听了党课。

图片1.png

主题党课在唐小芹教授的致辞中开始。唐小芹教授提出:“这场特别的党课,我们要从两位老前辈的讲述中,听好故事、重温历史,并通过‘听故事温历史’的方式,增强自我的精神力量,增强我们学习的内动力,增强我们将来为国家建功立业的动能”。

图片3.png

紧接由王爱萍女士从长华社区的历史以及“两弹一星”精神出发,讲述了两位老前辈陈天瑞同志、甘小林同志的成长和工作经历。她生动的讲述核工业从“一穷二白”起步,再到创造“两弹一星”伟业。科技工作者持续接力,用智慧、青春、热血乃至生命,铸就了“两弹一星”精神。希望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学者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感受到新中国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片4.png

82岁的高龄老党员陈天瑞同志以个人简历,工作经历和对青年大学生寄语三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进行分享。陈天瑞同志为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时任国营七一六矿副矿长。他在工作中,刻苦专研,提高冶炼率从而荣获科技一等奖。在对青年大学生的寄语里,陈天瑞同志希望同学们:“要有强劲的身体,为祖国工作50年的雄心壮志;要认真学习,刻苦锻炼,勇攀高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要勇于担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图片5.png

第二位老前辈是甘小林同志,同样毕业于中南工业大学,时任湖南晨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甘小林同志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和“对青年大学生的美好祝福”两个方面展开分享。他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大学生要拥有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把爱国主义传统发扬好,把爱国主义基因传承好。讲座最后,他寄语青年大学生“要注重政治引领的作用,更好的融入社会,注重创新创业并继续学习深造,提升自我”。

图片6.png

此次讲座内容充实、内涵深刻、深入浅出,通过重温革命历史、缅怀先辈伟业,从他们的故事中深深的感受到为核工业付出青春,做出了他们无悔的选择,他们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老党员同志的艰苦奋斗和无私无畏精神,这值得我们新时代的大学生用心学习,我们应该用最美好的青春投入到国家和党的发展事业中,奋发图强,砥砺前行,不负青春!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