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访问交流

刘国权副校长率团访问意大利三所高校

发表时间:2018-07-06 04:00:00点击次数:

 

为深化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路径,提升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加强我校与意大利合作院校的交流,应那不勒斯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NAPOLI)、弗洛西洛内美术学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Frosinone)、UAR-罗马艺术大学的邀请,我校副校长刘国权以及设计艺术学院老师一行三人于6月20日至6月26日赴意大利进行了学术交流访问。

45.png

46.png

刘国权副校长一行考察了上述高校师资队伍国际化建设、科研国际合作、国际化人才培养以及校园基本建设等情况,就我校已开展的设计艺术学院“中意本硕连读国际班 3+1+2”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

 访问期间,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立芳教授应邀举办了题为“中国绳结艺术文化”的学术讲座,并现场指导美院师生手工艺术实践,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

 意大利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是意大利最古老和最具声望的美院之一,建于1752年,不仅拥有绘画、雕塑、装饰、舞美和摄影等传统专业,还开设有新媒体技术应用、设计、文化遗产修复与保护等艺术应用专业。弗洛西诺内美术学院是意大利的一所国立美术学院,也是意大利唯一开设服装设计的公立美院。UAR罗马艺术大学,前身为罗马万神殿设计学院(Istituto Pantheon),作为一所专业学院,无论是在设计领域、视觉传达领域,还是在传播设计领域,该学院都是罗马地区所有美院中的佼佼者。

 此次学术交流和访问活动开辟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新领域,搭建了新的合作平台,有力地推动了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