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访问交流

意大利阿巴多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10-16 07:32:14点击次数:

为促进我院与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的文化交流,提高我院音乐表演系学生的音乐水平,10月15日晚,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在N101举办了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湖南工商大学艺术学院师生音乐会。


图片1.png 


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安德里亚•梅利斯院长伊拉里奥•尼科特拉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徐姝教授湖南工商大学陈丽影教授湖南工商大学秦晓红教授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灿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关红教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佳博士湖南省意大利语考试中心主任周建中教授及音乐表演系全体师生和中意班全体学生到场参加了本次师生音乐会。


图片2.png 


活动伊始,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教授对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梅利斯院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音乐会圆满成功,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安德里亚•梅利斯院长介绍了阿巴多音乐学院的概况,并播放了米兰基金会和在校学生音乐表演的视频。


 图片3.png


在伊拉里奥•尼科特拉教授对我校学生进行了现场教学指导和示范后,师生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

郭佳瑶等同学演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全曲有变化有对比,又相互融洽,浑然一体。以开阔高亢、清新明丽的音调,赞美了陕北地区的风土人情。邓一唯老师演奏的《op.61 no.1 why》《Unauthorised  Edition no.5》,冲淡平和,寂静幽澜,轻缓中透着沉思。周昊老师带来的《大江东去》具有淳朴宽广的气息,气势磅礴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图片8.png



图片10.png


最后,由阿巴多音乐学院伊拉里奥•尼科特拉教授带来的钢琴独奏《CHOPIN STUDIO OP.25N.1E N.6 OP 10N.5》,他连续弹奏了两首肖邦曲目,演奏技巧精湛,手法细腻,音响华丽,富裕激情,出神入化,将本次音乐会推向高潮。至此,湖南工商大学与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师生音乐会圆满结束!


图片11.png


本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促进我院与意大利阿巴多音乐学院的文化教育交流,未来学校也将继续和意大利高校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活动,积极探索人才培养的国际化路径,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层次与水平,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图片1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