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邀请函

发表时间:2021-04-07 12:22:12点击次数:

尊敬的用人单位:

感谢贵单位多年来对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设艺有才,伯乐有道,为满足贵单位人才招聘需求, 更好地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服务,我院定于4月15日举行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线下招聘会,特邀请贵单位参加。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招聘会报名及举办时间
1、报名时间:

3月31日开始报名,

因展位有限,报满即止。

2、举办时间:

4月15日(周四)下午2:30开始,

请提前入场准备。

二、举办地点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岭南校区创意坊(M栋)

湖南工商大学岭南创意坊

位置:

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明德路

 

三、报名方式

1、请用人单位登录“湖南工商大学就业信息网”(http://job.hutb.edu.cn/),点击“单位登录/注册”,

准确填写所有信息后选择“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双选会类型报名。此外,请企业负责人随时留意后台提示查看是否报名成功及审核通过;

2、所有招聘会免收参会费;
3、请企业自行携带招聘的宣传物料;

4、来校路线:导航至望岳南路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创意坊。

 

四、毕业生专业信息

今年我院共有539名毕业生,其中一本(419名)、三本(120名)。涵盖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设计、音乐表演专业,具体信息请见附件。

 

五、注意事项

1、新冠肺炎疫情高风险地区和中风险地区用人单位请勿申请来校;

2、用人单位须与学校确认并获得邀请后方能来校;

3、用人单位须提供来校招聘人员具体名单、相关个人信息、到校时间以及车辆等相关信息;

4、用人单位招聘人员进入校园须同时提供个人绿码和学校邀请函,并佩戴口罩;

5、用人单位招聘人员须严格遵守湖南工商大学防控措施规定。

 

六、联系方式

部 门: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望岳路湖南工商大学岭南校区

联 系 人:徐守宝老师

联系电话:15773115774(微信同号)

湖南工商大学就业信息网网址:http://job.hutb.edu.cn/


图片8.png


学院概况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成立于1993年,目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服装与服饰设计、音乐表演5个教学系部及相应本科专业,拥有一级学科设计学硕士学位点。

设计艺术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湖南、服务全国,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方针,努力建设国内有影响力,办学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艺术学院。学院依托学校工科+商科背景,以“艺商融合”为方向,强调对学生的艺术素养、创新能力的培养,开展跨学科、跨专业的教学与研究。以艺术为基础、市场为核心、创意为灵魂,培养高素质的创新型应用型复合型文化艺术人才。

 

毕业生专业信息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需求,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融入创新创业教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文化艺术品味,视野开阔,具备跨学科知识及综合能力,能在专业设计领域和企业、传播机构、大企业市场部门、研究单位从事视觉传达设计、研究及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素质全面、追求卓越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艺术概论、中外设计艺术史、中国绘画与书法、造型基础、构成、视觉传达设计基础、插画设计、图形创意、文字与版式、界面及网页设计、信息设计、平面广告设计、新媒体设计、书籍设计、视频广告、影像艺术、广告创意、广告文案创作、品牌整体形象设计等。

 

环境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系统掌握设计艺术基础理论、相关学科领域理论知识与专业技能,具有创新能力、设计实践能力、较高文化艺术品味,具有开阔的文化视野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在环境艺术设计机构从事公共建筑室内设计、居住空间设计、城市环境景观与社区环境景观设计、园林设计,在艺术院校从事环境设计或教学、研究工作的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素质全面、追求卓越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建筑设计史、建筑设计方法学、室内空间设计、景观设计、室内外设计效果图表现技法、人机工程学、制图、建筑模型制作与工艺、建筑相关软件、中外工艺美术史、美学概论、公共关系学、造型基础、构成等。

 

动画设计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文化艺术品味,视野开阔,具备电影学、美术学、设计学等学科知识、能力,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能在影视与动画制作团体、动画应用机构、动画传播企事业单位从事动画策划、动画创作、动画推广、动画应用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的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动画概论、影视原理、动画原理、动画策划、动画剧本写作、动画软件基础、视听语言、角色设计、场景设计、分镜头剧本设计、后期特效合成、动画项目推广等。

 

音乐表演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地方经济发展需要,熟练掌握音乐表演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及基本技能,具备声乐、器乐等方向独立表演、合作表演的能力,熟悉音乐表演市场的基本运作知识,能组织策划音乐表演活动、管理音乐艺术团体,能自主创建工作室或表演团队,具有开阔的文化视野及跨文化交流的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够在专业剧场、文化馆站、中小学、企事业单位、演艺公司等从事音乐表演、艺术管理、教学等方面工作的人格健全、基础扎实、素质全面、追求卓越的创新型、创业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与弹唱、基础乐理、中国音乐史、西方音乐史、和声与曲式分析、舞台表演与编创、形体与舞蹈、合唱基础、应用钢琴、音乐表演主专业方向、湖湘音乐文化创意、文艺演出与项目管理、音乐教学法等。

 

学院风光


图片9.png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图片13.png


图片1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