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赴圣得西集团考察交流

发表时间:2022-06-21 03:39:59点击次数: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服装企业经营活动的全过程,增强对服装行业和本专业的了解,明确学习目标和激发学习热情,培养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主任李楚婧和专业老师代表带领服装1901和1902两个班级45位学生,于6月15日上午前往位于宁乡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圣得西集团(湖南东方时装有限公司)进行专业考察和开展访企拓岗。圣得西集团副总裁谭金安等领导和专家出席活动。

图片1.jpg


进入圣得西时尚产业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道路、绿意盎然的植被和错落有致的景观,优美的园区环境让师生们眼前一亮。在企业的文化长廊“润心讲堂”前,项目经理宁艳群向大家介绍了企业品牌SUNDANCE“太阳之舞”蕴含的热爱自然、生生不息的象征,以及圣得西集团“共生共长,润物润心”的核心价值观和“享受工作、享受生活”的人文氛围。她结合企业发展历史、生产经营范围和品牌发展情况等向大家呈现了一个自带创新基因的服装企业。

图片2.jpg

随后,师生们进入集团智能制造基地现场考察服装生产制程数字化和流程智能化实况,沿着西服、裤装、衬衫等智能生产线的进程现场观摩。在这里,大家亲眼见证了智能数控裁剪机如火如荼作业,操作员如何根据客户订单提供的参数在电脑里设置样本然后传递到智能化生产线,一件件精美的服饰是如何智能作业线呈现在大家眼前。制造基地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的西服套装、衬衫、休闲裤、上装外套缝制质量达行业领先水平,70%的运输工序和80%的裁剪工序均能实现自动化生产,周期缩短30%,年人均日产量提升15%。

图片3.jpg


在圣得西集团的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和产品展馆,师生们先后参观了圣得西男装、圣澳威斯团体定制职业装和“自命题”私人定制产品,并与企业领导和相关部门的进行了交流学习座谈。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符楚茗老师向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基本情况,李楚婧主任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交流的意愿,师生们就服装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职业规划、毕业设计和创业项目如何与市场接轨、艺术创业如何有效融入企业品牌发展等感兴趣的问题积极提问,集团的人力资源团队对这些问题都一一予以耐心详细的回答,并进一步介绍了公司内部员工的晋升与培养制度,还热诚欢迎同学们来圣得西实习。最后,陈鑫铭副书记代表学校与圣得西集团签订了就业与实习基地合作协议书,为本次活动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走出校门走进企业的活动,让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师生走入服装设计流程和成衣制作现场,面对面直观感受服装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流程,极大的加深了大家对服装行业的认识和了解。师生们被圣得西集团强大的实力与深厚的底蕴所折服。本次专业考察和访企拓岗活动的周密安排,充分体现了学院对艺术类专业实践教学的重视,同学们真正走入企业深度学习企业服装设计技能,围绕专业发展和职业规划,进行综合社会实践考察,拓宽了专业知识视野,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圆满完成了此次考察课程的实践目标。(设计艺术学院 符楚茗 阎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