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卫生专项整治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02 02:08:51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隐患,保障实验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师生人身安全,同时为迎接5月27日省教育厅对我校实验室的安全检查。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全面动员、周密部署,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卫生自查自纠活动。5月25日,学校教务处、保卫处、资产处等职能部门提前对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规章制度上墙、安全责任到人,确保了实验室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但部分实验室仍存在一些安全隐患和卫生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601180532.jpg

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在服装实验室检查

为切实整改存在的问题,根据教务处等部门检查后下达的整改通知,实验室5月26日再次对实验场地进行了全面清理,认真排查水、电、气等环节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重点排查了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危险设备和突出问题,确保不发生安全责任事故。

微信图片_20210601180542.jpg

我院实验员对实验场地进行清理

5月27日,省教育厅安全检查结果良好。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一如既往地重视安全管理工作,并进一步健全实验室的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能力,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