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设计艺术学院举行安全教育与应急处置演练

发表时间:2022-05-14 02:06:17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设计艺术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5月10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学生进行“安全教育与应急处置演练”活动。学院邀请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杨东升教官和保卫处消防科阳国伟科长进行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和应急处置演练,其中,讲座采取教职工线下参加,学生同步线上收看直播的模式。

图片1.jpg

图片2.jpg

讲座中,杨东升教官分析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原因,用触目惊心的画面使师生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并对预防火灾的基础知识、扑救方法、消防器械的正确使用及自救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们参与了现场逃生与灭火演练。此次演练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掌握了在火灾事故发生时如何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和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带来的风险。(文/张依伦谭淳图/谭淳)


图片3.jpg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