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湖南商学院 第112期“麓山校友、企业家论坛” 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1-23 07:38:13点击次数:

图片.png

       2018年11月21日晚,湖南商学院第112期“麓山校友、企业家论坛”在岭南N101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本次论坛由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特邀黄文学、杨抑两位优秀校友主讲,以“专业·就业·创业”为主题现场交流。院党委副书记徐旭老师、院分团委书记喻朝霞老师以及创意素拓中心副主任叶亚亚老师出席会议。设计艺术学院近两百名学生参会。

图片.png

       黄文学毕业于湖南商学院广告设计9911班。大学时任系社团部部长、铁人五项全能冠军、亚军。现为实战型营销专家、华企商学院高级讲师、湖南省民革委员、人社厅创业导师、国家工信部移动营销师班高级讲师、湖南汇商通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湖南成长品牌营销策划有限公司首席顾问。

图片.png

      杨抑毕业于湖南商学院艺术设计9901班。大学时任班长、国旗队长、系篮球队长。现为湖南善成文化传媒联合创始人兼CEO、优创品牌管理学院院长。15年资深跨界策划人,拥有丰富的零售、奢侈品等行业经验。擅长于品牌形象及内容包装。

图片.png

       论坛伊始,一段精彩的VCR让同学们对两位学长的在校经历和创业历程有了初步的了解与认识。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徐旭老师上台讲话,再一次介绍两位优秀师兄,并向大家展示了他们为学校荣誉做出的杰出贡献,也对他们这次回到母校给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表示欣慰。

图片.png

      两位学长由专业学习谈到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在实习和毕业求职期间的宝贵经验,建议同学们及早设定自己的目标,并做好职场规划。在学习和求职过程中不要把自己框死,尽量全面,因为在未来的社会是多元化的社会。并且注意不同阶段侧重点不同,应不断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内心、不断重置观念。也建议同学们学会转化心态,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学会自我调节、释放压力。

      杨抑学长提到,“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里,社会更加需要多元型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多种途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谈及到创新创业有关的问题时,黄文学学长强调要敢于行动,号召大家“出去吧,少说多做”。

       论坛接近尾声,主持人发起了自由提问环节,面对同学们的问题,学长们悉心作答。

       本次论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黄文学学长和杨抑学长生动幽默的话语带动了全场活跃的气氛,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颇多,希望此次的论坛大会能让大家对就业、创业有新的认识。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