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唇枪舌战,谁与争锋 ”设计艺术学院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2-29 12:03:16点击次数:

      2018年1227日晚,设计艺术学院在岭南N102教室举办了“唇枪舌战,谁与争锋”为主题的辩论赛,本次参赛队伍共4队,他们分别是“对了怼了队、超级小怪兽队、百口莫辩队和一二三四队”。本次辩论赛评委由李钰学姐、王璞学长、黄建明学长、高晓慧学姐、曹晓雯学姐、寇蕊学姐、李帅康学长担任,由黄雨晴、杨耀华担任本次比赛的主持人,比赛吸引了大量的学生前来观看,观看席位供不应求,在主持人简明扼要的介绍后,比赛正式开始。

图片.png

      第一场比赛的烽火由超级小怪兽队与百口莫辩队点燃。比赛的论题为“微信朋友圈应不应该屏蔽父母”。继正反两方充满个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一辩围绕应该是“独立个体”为切入点,由浅入深的陈述了己方“微信朋友圈应该屏蔽父母”的观点。反方则从“把父母当成朋友,与父母更好的交流”为出发点,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微信朋友圈不应该屏蔽父母”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了白热化阶段。随后比赛进行到自由辩论环节。

图片.png

      正方辩手以“时代不同,这是属于自己的时代和个人应该拥有个人空间”,辩手们精辟的措辞,步步紧逼,大赛火热异常。反方辩手也不甘示弱,通过“和谐父母关系与选择性发朋友圈”为由论述了己方观点。双方选手都不甘屈于人下,比赛现场精彩连连,观众们看的大呼过瘾。

图片.png

       第二场比赛于29日晚在N102举行,比赛双方是正方“一二三四队”和反方“对了怼了队”。正方以“物质决定意识,道德不能衣食无忧”开篇,渐进的陈述了“温饱是谈道德的必要条件”的观点。反方不甘示弱,同样以“道德是精神的诉求,饿着的人也要守道德”立论。随后进入攻辩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后,辩论现场异常激烈,正反双方就各自观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双方各持一见,都不肯轻易认输,比赛现场热火朝天。

 

       比赛进入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就各自的观点进行了补充说明和总结。

图片.png

       比赛来到第三场,由正方“超级小怪兽队”和“百口莫辩队”对战,双方以“追求理想与享受生活是否矛盾”为题,正方认为两者相互矛盾,他们认为“追求理想是痛苦的,享受生活是愉悦的”,反方则认为两者并不矛盾,他们认为“追求理想与享受生活相互交融,追求理想即是一种享受”。辩论中选手们依然不失风度,各种犀利的言论层出不穷。

 

       随后比赛来到评委评价阶段,两位评委就选手们的优秀表现都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指出了一些优点和有待改进的地方。两位评委希望选手们能够放远目光,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最后由主持人宣布初赛最佳辩手为来自“百口莫队”的“周林”,初赛获胜方为反方。

      复赛最佳辩手是来自“对了怼了队”的“薛银吉”和来自“超级小怪兽队”的“罗斯靓”,第二场获胜方为正方,第三场获胜方为反方。

图片.png

      此次精彩的辩论大赛到此就圆满结束了,大赛选手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最好实力,给同学们来了一场才智与反应的精彩表演,期待他们能有更为精彩的表现。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