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湖南商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9-05-26 04:28:23点击次数:

5月22日晚,湖南商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主题演讲比赛复赛在岭南N101教室隆重举行。本次比赛由设计艺术学院承办,特邀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蒋正甫老师、校党委组织部杨学峰老师、校团委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任曹晨老师、校关工委陈德恒老师、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旭老师等老师作为评委。

640-8.jpeg

经前期各学院初赛,全校共有36位选手入围校级复赛环节。比赛期间,参赛同学紧紧围绕“仁慈友善感恩尚善”这一主题,以小及大,从身边的件件小事说起,表达自己对友善和感恩的理解。选手们看法独到、观点鲜明、立意新颖,演讲中情到深处,台下观众为之感动的同时也倍受鼓舞。最后共有15位选手入围决赛,期待他们下次的精彩演讲。


640-9.jpeg


      最后,杨学峰老师现场点评。她认为“文明因交流而精彩,因互鉴而丰富”,并指出演讲者首先要明确三个问题:为什么要举行演讲比赛、演讲讲什么、要怎么样演讲。演讲能够提升我们的思维能力,好的演讲应从身边小事入手展开议论,夹叙夹议为最佳,通过讲好一个故事开始引出自己的观点,联系自己实际,从小及大,从个人到社会到国家,要有层次的提升。其次,演讲者应该注意时间把控,注意语气、语态、语速,注意手势的运用。

640-10.jpeg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大家更好地了解孔孟之道,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弘扬友善、仁慈的优秀品质,引导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来感恩父母、感恩师长、感恩国家有重要意义。


640-11.jpeg


湖南商学院“仁慈友善感恩尚善”演讲比赛入围名单

设计艺术学院刘潇健

设计艺术学院卢晶明

设计艺术学院王怡琴

会计学院孔夏怡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魏泽鸿

旅游管理学院彭瑶

旅游管理学院刘欢

财政金融学院谢星宇

财政金融学院廖禧媛

数学与统计学院曾忆

北津学院隆锦珍

北津学院隆俊

北津学院姜仟

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满益翔

经贸学院廖晓阳

(排名不分先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