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第295期“麓山学长论坛”

发表时间:2020-10-30 04:00:00点击次数:

10月29日晚,设计艺术学院于北校区举行第295期“麓山学长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由鲍全鑫学长作为主讲人,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实践经验,特地邀请宋婷杰学长为同学们分享参加比赛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参与本次论坛的有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百余名同学。

图片87.png

论坛伊始,鲍全鑫学长就强调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最基本的就是要做到不补考、不挂科、不重修。其次,如果你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就要尽早定下目标,在学习和生活中做事有计划,办事有条理,才清晰自己努力的方向,从而实现自己的目标。

图片88.png

随后,宋婷杰学长给大家分享了一些在比赛中获奖的经验,聊到一些自己参赛的经历和对广告的看法,让大家对比赛、广告和做设计都有了全新的认识。

图片89.png

鲍全鑫学长又讲到,主动向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请教,与高手接触,学习他们值得学习的地方,这样就可以在自己的圈子里脱颖而出。在大学这个半社会,要多多尝试自己喜欢的东西,多去接触自己可能感兴趣的人和事。通过兼职和专业实习,把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在专业实习中,结识行业内的前辈,捅破自己的天花板,看到不一样的新世界,对自己的学业甚至人生目标都有可能产生一些改变。

最后鼓励大家多看看外面的世界,主动走出去,通过旅行来开拓自己的视野,不仅要读万卷书,还得行万里路。

图片90.png

本次论坛希望能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认识自己,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和目标。在前进的过程中,有一个目标将会给予同学们更强的动力。相信同学们在本次论坛中也有所收获,有所感悟。希望大家的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能不负青春,不负自己,以梦为马,诗酒趁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