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文明知行促成长 爱校荣校显担当”主题教育在设计艺术学院全面开展

发表时间:2022-03-12 01:55:48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素养教育,让全院学生充分认识文明素养的重要性,提升校园的品味和温度,设计艺术学院于3月6日-8日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文明知行促成长,爱校荣校显担当”主题教育班会,旨在激发全院学生对学校的归属感、认同感和自豪感,切实提高设计艺术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文明修养,构建文明和谐有温度的校园。

图片1.jpg

各班辅导员深入所带班级,结合学校文明素养教育的宗旨和工作部署,从学习和生活实际出发,引导学生提高应对酬答的实际能力、养成良好的礼仪习惯和培育高尚的文明教养。他们从校史院史教育入手,让学生在加深校史院情的认识中增强爱校荣校意识,进而激励他们传承和弘扬“厚德、博学、笃行、自强”的校风,激发学生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创新型一流工商大学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和强大的精神动力。

图片2.jpg

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围绕“如何做文明学生”这一主题,共同重温了近年来学校为校园文明建设和人才培养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结合学校发布的《创建文明绿色校园倡议书》和《校园文明温馨提示12条》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在对校园中存在的不文明现象进行批评的同时,结合自身实践开展了全面反思和自我批评。辅导员适时引入身边的典型人和事,并引用校党委书记陈晓红院士寄语湖工商大学生的金句,勉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向优秀学习,做努力奋进的湖工商时代新人。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极大提高了学生们对文明素养教育和爱校荣校行动的认识,充分调动了大家参与文明素养和劳动实践教育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做到专业素养和文明素质齐头并进,自觉树立作为湖工商人的良好形象和风范,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各项活动中,让文明之花在湖工商校园遍地开放。(文/陈茜 陈鑫铭 图/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