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设计艺术学院在北校区组织升国旗和“国旗下讲话”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2 01:30:56点击次数:

为激励全体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以必胜的信念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爱国主义教育带动师生增强爱校荣校情怀,4月11日早晨,设计艺术学院在北校区博学楼国旗台前举行“凝心聚力 同心战疫”主题升旗仪式。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专职辅导员李辉、杨杨和100名学生代表出席本次升旗活动。

七点整,升旗仪式在出旗曲中拉开序幕,仪仗队簇拥着国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博学楼前国旗台。随庄严肃穆的国歌响起,国旗缓缓升起,全体师生同唱国歌,目送国旗缓缓升起,在蓝天中迎风飘扬。

图片1.jpg

陈鑫铭副书记发表主题为“师生同心战疫 矢志永攀高峰”的讲话,寄语全院学子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与大家共勉:一是坚定信念,践行家国情怀,顾大局、听指挥、勇拼搏、见行动,用责任担当和互助关爱共同守护校园、守护国家;二是明辨笃行,增强定力勇气,学会批判性思考,用勇气、智慧和理性从容应对复杂多变的未来;三是提升能力,夯实专业基础,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把应该做的做到最好,把能够做的做到最佳。服装2101班班长、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徐静雯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国旗下发言,她用《寻找这一代人的精彩》为题呼唤全体同学以不断超越自我的姿态迎接挑战,用坚定的目标和奋斗的人生拼出这一代人的精彩。

在激昂的的湖南工商大学校歌声中,本次升国旗仪式圆满结束。设计艺术学院的学子们将继续秉承同心战疫、一往无前的勇毅,以饱满的爱国主义精神投入到紧张的学习和实践中,为实现学校“三进三高”的战略目标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新时代的追梦人和圆梦者。(文/陈鑫铭 图/李昊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