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组织消防应急知识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2-11-02 09:42:09点击次数:

111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岭南校区n101报告厅组织消防应急知识专题培训全体院领导、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培训。

湘安消防公益中心吴悔教官以“有安全才有未来”为题,结合不同的火灾类型和扑救逃生方法,向师生们普及了抢险救灾的基本知识。他提醒大家,在校园生活中尤其需要重视电器火灾的防范,因为此类火灾以其隐蔽性、速灾性和突发性三大特征造成的危害特别大。他在科普逃生方法时,告诉大家先保持冷静再选择正确方向逃生,切不可乘坐电梯与跳楼,逃生途中注意防好毒烟。吴教官还向师生们介绍了当代新型防火物品,如:防毒面具、家庭防火衣、水基灭火器等。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们积极参与防火实验并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培训师生们学会了日常防范火灾技巧与消防逃生常识,他们表示将时常把防灾救灾意识铭记于心,积极宣传消防应急知识。(文/季俞彤图/夏智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