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文明素养与成长成才的关系”主题新生辩论比赛

发表时间:2022-11-15 09:34:51点击次数:

为激励和引领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思辩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培养团队协作和创新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111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博学楼2205教室成功举办文明素养与成长成才的关系主题新生辩论比赛,本次比赛由王堃月、张锐阳、刘灿、邓婕、马畅、王瑞、刘雅蓉、李泽昊担任评委

赛事伊始,主持人进行了精彩的辩题引入,以及比赛规则的详细介绍。是一次逻辑思维的切磋,是一个语言表达的战场。

复赛共五场,辩题分别是学习知识与锻炼能力哪个更重要钱是否是万恶之源是否提倡年轻人为自己而活好人没有好报,还是否愿意做好人(第四场与第五场辩题一致)。辩明是非道理,论出才华胜负。

各位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辩场上充分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他们言之以礼、晓之以情、驳有有度、辩之有节,在思想的碰撞和交锋中充分展现了严谨的思维,娴熟的应变能力。

最终比赛结果如下:服设2201班张禧同学获得优秀辩手,工设2202班代表队获得一等奖,视传2201班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环社2201班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文明素养与成长成才的关系”主题新生辩论赛圆满结束,辩论的感觉像是青年,一腔热血,永远在寻找心中之道,一个个真诚而具有魅力的表达者,像是我们前行路上的光,而我们逐光而行。(/尹婕 图/何超 陈艺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