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师生考察数字文化嘉年华

发表时间:2022-11-24 05:06:02点击次数:

2022年11月11日,由湖南省文旅厅主办,湖南省动漫协会承办的第八届湖湘动漫月暨湖南首届数字文化嘉年华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展。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赵小波副教授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开幕式并带领学院研究生进行实践教学,与同学们一起留下了珍贵的回忆。

设计艺术学院赵小波老师与研究生合影

此次数字文化嘉年华除了传统的动漫展区与游戏展区外,还增加了潮玩展区、元宇宙体验展区、特色文旅展区、直播摄影展区与舞台区等富有特色的展区。在湖南善禧文化展区,董事长王洪玲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新开发的受到国际市场欢迎的原创ip禧乐萌棉花娃娃以及与故宫文创联名开发的高温丝娃娃玥兔儿。娃娃的服饰设计结合桃花妆、花钿、玉兔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既新潮又独特。用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形式将传统文化和时尚元素相结合,让更多年轻人爱上传统文化,并进一步深挖产品与内容的融合发展,打造原创品牌,推动文化出海,是善禧文化追求的目标。在与董事长的互动交流中,学生们学到了设计怎样带动企业运营的新思路。

湖南善禧文化禧乐萌棉花娃娃展区及董事长王洪玲与师生交流


在湖南知了青年文化公司的展台上,《了不起的匠人》中合作匠人制作的漆器书签、泥塑面具、纹样书籍、榫卯玩具、玉石胸针等珍贵的手工艺品迎得了同学们的喜爱,能够近距离感受非遗之美与匠心之作,同学们流连忘返,真切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湖工商学子零距离感受传统手工艺作品魅力


此外,同学们还体验了vr元宇宙、数字虚拟人生产制作等新鲜有趣的项目。通过这次实践学习,同学们了解了前沿数字技术在文化生产中的运用、文创市场的运作与经营、传统文化在设计中的表现等,获益匪浅。




(文:马杏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