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消防安全专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2-11-24 09:41:55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北校区博学楼2102组织面向2022级新生的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2022级年级辅导员刘余君老师、湖南省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张渊教官和2022级各班班委、寝室长参与本次活动。

刘余君老师首先对张渊教官出席讲座并展开消防安全宣讲表示热烈欢迎,随后结合《湖南工商大学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方案》相关要求与我院学生寝室常见消防安全问题,向在座同学们阐述了消防安全专题教育的的重要性。

在随后开展的《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中,张渊教官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全国火灾出警的数据,他通过大量真实的火灾案例,一方面向大家展示了防火灭火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向大家普及了火灾抢险救灾的重要知识。张教官提醒同学们,校园火灾并不遥远,应将消防安全意识长记于心,他用亲身演绎的方式向同学们传授遇到火灾时正确的脱险步骤及逃跑过程的技巧,例如:灭火器的规范使用、火场逃生时应湿毛巾对折三次捂住口鼻,走楼梯时贴着墙或扶手、遇到高层起火应先往下走或躲厕所拨打应急电话等,这些都让同学们切实学到了火灾时必备的生存技巧。

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在讲座结束后的总结发言中,进一步向在场的所有同学强调了日常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提醒大家要将消防安全作为日常安全的重要内容予以高度重视。他提醒同学们应特别注意冬季消防安全,要加强宿舍与教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班委应做好学校与同学们之间沟通的桥梁,将讲座内容和安全要求及时传达。

校园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记心头。本次专题教育是学院进一步维护校园安全,守护学生切实利益的重要举措。今后,学院将持续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切实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各班委也表示通过了解并学习安全知识使自己受益匪浅,表示将及时传达各班同学,并以身作则带领班集体加强日常安全学习,着重守好消防安全底线。(文/罗雅婕 图/张玮琪周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