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开展2022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表时间:2022-11-29 04:43:31点击次数:

设计艺术学院于岭南校区n102教室开展发展对象集中培训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委员方老师、党委委员刘丽老师主讲,院全体学生发展对象均参与了本次党课。

11月8日,方笑老师带领发展对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2022修正案)》,她讲到本次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学习完党章之后方笑老师继续讲到,党员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是形势和任务的需要。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我们必须増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她表示广大发展对象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争做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11月9日,刘丽老师带领发展对象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精神。党课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从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分别是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主题,深入学习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刘丽老师在党课中为同学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方位以及党的二十大取得的重大成果,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面临的风险挑战,对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发展对象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锻炼政治本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本次发展对象集中培训圆满结束,全体发展对象更深刻的认识到了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和担当,深刻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政治素养,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厉子暄图/学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