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1-09-09 04:00:04点击次数:

2021年9月8日,设计与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集中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上由关红副院长就新学期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做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并且认真组织全体研究生导师学习湖南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意见》。

图片1.png

关红副院长在学习会议上强调:首先,我们要强化落实研究生导师的立德树人首要职责。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全方位全过程落实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责任。其次,强化研究生导师育人职责:包括1.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2.培养研究生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能力。3.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4.保障研究生培养条件。5.注重对研究生人文关怀。6.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设计与艺术学院在研究生培养的各项工作中将把教书育人作为研究生导师评价的核心内容,突出教育教学业绩评价,将人才培养中心任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