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研究生工作

研究生工作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新文科语境下的艺术设计教育思考”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22 11:10:32点击次数: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新文科语境下的艺术设计教育思考

——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家阳教授

 

11月6日,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林家阳教授应邀做客设计艺术学院“第八届湖南省高校艺术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为师生做“新文科语境下的艺术设计教育思考”的主题讲座。


图片4.png


林家阳教授从创新融合的先进教育理念出发,阐述当前设计学科发展现状,探讨中国现代设计在智能时代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设计学今后的发展方向。他在述说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科学、艺术与商学、知识与实践的关系中,阐释智能时代下如何挖掘传统精髓融合到现代设计、如何进行多学科的融合、如何将设计与市场相结合。


图片5.png


林教授的“新文科语境下的艺术设计教育思考”主题报告,开拓了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视野,明晰了思路。鼓励师资队伍应全面提升自身的知识修养和实践能力,培养社会所需的、能用的设计人才。


图片6.jpg


林家阳,教授、博士生导师,同济大学设计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同济大学设计学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曾担任教育部高等教育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视觉传播、设计基础、空间视觉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