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中国民间美术造型”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6 06:14:43点击次数:

image.png

2021年11月26日上午,湖南美术出版社编审,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左汉中教授为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开展《中国民间美术造型》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活动在湖南工商大学岭南校区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实验室中心举行,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吴灿院长、关红副院长、李立芳教授、于肖飞教授、张敏副教授、服装系全体教师及20级服装系本科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设计艺术学院关红副院长主持。

image.png

左汉中教授则表示,很高兴能为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的老师及同学们开展一次关于中国民间美术造型的专题讲座。在演讲中,左汉中教授从民间美术造型的溯源、几种民间美术样式的产生和演变、民间美术造型的分类、民俗文化与民间美术造型、民间美术的造型特征和民间美术的造型方法六个方面,向老师和同学们逐一介绍及讲解其含义,让大家对中国民间美术造型有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最后,左汉中教授在发言中说道,希望通过今天的讲座能够给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创作有所启示和帮助。

image.png

image.png

此次关于民间美术造型的专题讲座,加强了服装与服饰设计本科生对于中国民间美术造型的认识,拓展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学生对于中国民间美术造型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为学生今后的学习创作奠定了基础、开拓了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