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设计教育与社会服务的力量”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22 11:22:37点击次数: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设计教育与社会服务的力量

——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

11月6日,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潘长学教授应邀通过线上形式为第八届湖南省高校艺术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做专题报告。报告主题为“设计教育与社会服务的力量”。


图片7.png


潘长学教授围绕高等教育承载的三个责任即人才培养、对社会发展思想文化层面的推动、服务社会展开,探讨设计学高等教育应培养学生对设计学学科知识体系逻辑的构建,在有知识、有思想、有观念的基础上,培养学生解决问题的独特方法与实现能力。当代中国的设计活动应考虑审美性、市场性、技术性、社会性和文化性。 潘教授最后分享近年武汉理工大学在设计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其中他所在的团队在江河船舶与邮轮游艇设计中心对国家邮轮等海洋装备进行美学设计研究。

 

图片8.png


潘长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武汉理工大学“双一流”学科建设首席专家;全国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美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方向:工业设计及其理论研究、邮轮与游艇美学设计。


图片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