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设计不在——多边响应与教育变革”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1-22 10:29:21点击次数: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设计不在——多边响应与教育变革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教授

11月6日上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长宋协伟教授应邀通过线上形式为我校承办的第八届湖南省高校艺术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做首场讲座。讲座的主题是“设计不在——多边响应与教育变革”。讲座由湖南工业大学包装博物馆馆长汪田明教授主持。


图片1.png


宋协伟教授从生活中无处不在的设计,对所有的、固有的、现有的设计行来重新思考设计。利用设计思维来研发更好地社会问题解决方案,打破公共部门、盈利部门、非盈利部门之间的传统界限。宋教授从多边响应视角提出未来设计学科应将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升维整合,立足生态意识,以人类社会和自然环境为研究与实践场景,为人类未来有续的时代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图片2.png


宋协伟,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设计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设计学科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工业艺委会副主任、国际平面设计师联盟(AGI)成员、中国美术馆特聘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艺术类评审委员、文化部职称评审专家,享受国务院津贴。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