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术活动

学术活动

林家阳教授在2021年学院奖实践课程进校园创意星球大讲堂做精彩演讲

发表时间:2021-04-20 04:40:02点击次数:

4月16日上午,2021学院奖实践课程进校园创意星球大讲堂·长沙站在湖南工商大学经管楼报告厅成功开讲。出席活动的承办院校代表有: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刘国权教授、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灿教授、副院长唐朝晖教授、副院长关红教授、党委副书记杨佳老师和院长助理陈旺副教授。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学博士生导师林家阳教授为此次活动做了精彩演讲。

图片4.png

图片5.png

林家阳教授首先为我们带来精彩实践教学分享,着重提出“传统与时尚——中国元素在设计中的运用”。随后,林家阳教授对比分析中国与德国在设计教育方面的区别,提出知识结构不同,从而形成不同的教学质量;艺术设计需要强大的科技作为支撑和实践性的提供等结论。其次,林家阳教授分享“智能时代”这个话题,在这个时代,模仿终究被替代,我们需要的是创意、创新和创造。“一个成功的人”需要具备四个能力:会说、会写、会沟通、会创意。传播学的基础是人文素养,思想、创意、文化功底是设计师所必须具备的。最后,林家阳教授通过全国设计师大奖的获奖作品,告诉同学们博物馆和大自然对设计创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图片6.png

林家阳教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创意盛宴。同学们学习和领悟到了中国元素在设计中的应用,让同学们的创作思维更加活跃、方向更加清晰,同时也激发起同学们的创造活力和学习热情。本次巡讲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