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党员发展

党员发展

设计艺术学院开展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1-04-19 11:38:47点击次数:

2021年4月13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在N104教室开展2021年度上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第一场党课,拉开了二级分党校进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序幕。由湖南工商大学组织部督导组织员杨学锋老师带领大家系统的学习发展党员程序和文书书写规范化,到场参加培训的有2021年度上半年发展对象和各支部党务干事。

微信图片_20210417144246.jpg

会议伊始杨学锋老师指出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发展对象的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是入党前的一次重要学习活动,也是一次集中的考核把关。这次会议的重点是讲解发展党员程序以及文书书写规范化。杨老师对入党程序的25个步骤进行讲解。这25个步骤可以总结为五大步骤,分别是: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和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

微信图片_20210417144309.jpg

随后杨学锋老师提出书写材料时的要求,学生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填写,实事求是,不得隐瞒和谎报;如果有疑惑或者家里有大事发生的,要主动与党组织进行沟通交流,及时解决问题,避免后期出现严重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417144302.jpg

通过这堂课的学习,我们学习到了原来发展一个党员不是随随便便走个过程,而是有很多流程和步骤的,这些流程和步骤也需要我们的积极配合,对入党的流程有了更加全面而系统地认识,对待入党这件事要十分严肃认真。

微信图片_2021041714432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