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访问交流

意大利那不勒斯美院Rosaria Iazzetta教授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与访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12-22 03:18:16点击次数:

2018年12月20日下午3:30,设计艺术学院在N101教室开展以“文艺复兴与近现代艺术”为主题的学术讲座。担任本次讲座主讲人的是意大利那不勒斯美院雕塑系Rosaria Iazzetta教授,设计艺术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及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2D551533EA5BEBDDE3BFFA73DEE17FDC.png 

            

BC11268B964CE6AF6013052B156A60A1.png 

讲座开始前,副院长关红教授对Rosaria Iazzetta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教授本人和讲座主题做了简单介绍。

        Rosaria Iazzetta教授以文艺复兴的开端引入,重点介绍了文艺复兴时期的几位巨匠,米开朗琪罗、达芬奇等人。以点带面,折射出的那个伟大的时代作品整体呈现的艺术价值和意义。

 

 D62F6DBB1F0447AD697514A457C03A44.png


随后,以名画和雕塑作为切入点,教授提到了建筑风格和现代艺术两个方面,她强调“艺术家们思想的逐渐解放,影响必定是多方面、多层次、多领域的。”在思想火花的碰撞下,空间感和层次感越来越受重视,脱离曾经的死板和僵硬,韵律感油然而生。

53E14FE99502695388307760259F3656.png

       最后,教授就我们自由创作时需要注意几个方面提出了四个建议:

1、    一个作品要有核心点,要确定好一个主题,然后围绕这个大主题做系列创作,不能散、不能偏。

2、    在作品中表达自己的想法,不要拘谨,让自己的创造力得到充分得发挥。不要抄袭。

3、    作品中要突出自己的强项,充分展现自己。

4、    创作时的状态很重要,状态好的时候做事情永远事半功倍。

 Rosaria Iazzetta教授绘声绘色地向我们描述了一个时代的觉醒、发展和繁盛。深刻体现了文化对思想的影响以及直接的反应与体现。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及同学都收获良多。同时,此次活动也增进了我校与那不勒斯美术学院的友谊,使双方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密切,相信两校之间的中意本硕连读项目能在这样卓越的平台上培养出更多更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      

 AF63F197DDD6BB88063CF75462918AD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