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访问交流

意大利普契尼音乐学院&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9-04-13 01:23:46点击次数:

4月12日上午,我院在N101举办了意大利普契尼音乐学院&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音乐会。我院党委书记李立芳教授、院长吴灿教授、副院长关红教授及设计艺术学院师生出席本次活动。

WechatIMG2092.jpegIMG_3535.jpg

活动伊始,副院长关红教授对意大利普契尼音乐学院ALESSIO BACCI教授、LETIZZA INNOCENTI 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预祝本次音乐会圆满成功。随后,ALESSIO BACCI教授向我们简单的介绍了普契尼音乐学院的概况。学院成立于1979年,地理位置优越,气候环境优美,临近世界著名旅游景点“五渔村Cinque Terre”,培养出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被誉为世界第四大男高音的 安德烈·波切利。接着,LETIZZA INNOCENTI 教授向我们介绍了普契尼音乐学院的预科项目。学院培养众多世界知名音乐家,被誉为“音乐家的摇篮”,学校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教学设施完备,师资力量雄厚,专业设置齐全。

     会上,两位教授对我院学生进行现场指导,正式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音乐表演系学生刘欣雨、刘莎古筝合奏《梁祝》,生动形象地表现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可歌可泣的爱情,也展现了古人们的浪漫情怀。李成老师独唱《SHENANDOAH》,给大家带来视听上的享受,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将现场的气氛再一次推向高潮。

IMG_2700.jpg

IMG_3273.jpg

      最后,由大师班ALESSIO BACCI教授带来长笛独奏《牧神午后》,让人感到震撼。大师班LETIZZA  INNOCENTI 教授钢琴独奏《花纹第18号作品》、第21号作品第一首《新事曲》;在双人重奏《第79号作品幻想曲长笛钢琴二重奏》、《第17号作品幻想曲威尔第:假面舞会,长笛钢琴二重奏》、《乔治比尔卡门幻想曲,长笛钢琴二重奏》下,音乐会圆满结束。

IMG_3427.jpg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促进我院与意大利普契尼音乐学院的文化教育交流,也让我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音乐。

IMG_3473改.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