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杰出校友

杰出校友

熊超

发表时间:2017-08-25 08:21:39点击次数:

02A6522CBF85B067854B9942446B1FA6(1).png

The Nine创始人。中国第一座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得主, D&AD设计大奖评审,《福布斯》中国顶尖设计师榜单。

1973年生于湖南,18年的国际4A广告经历,曾任上海奥美Ogilvy & Mather和李奥贝纳Leo Burnett创意群总监、DDB中国创意总监等。多年的创意历练,为客户创作了许多有社会影响力的案例,包括麦当劳、别克、大众、飞利浦、雅虎、维珍航空、宜家、百事、BP英国石油、微信、南孚电池、阿里巴巴等知名品牌。2008年为麦当劳创作的奥运助威整合活动—‘我就喜欢中国赢’,创造了举国范围的传播热潮——超过2700万人点击和120万人注册参与,被英国的《 Contagious》杂志评为“全球十大最佳病毒广告”,同时获得2009 MAA全球实效营销奖全场大奖和艾菲金奖,并在北京鸟巢前创造了新的世界吉尼斯纪录——千人的助威拉拉队。2016年底他的红包设计,在社交媒体上引起数千万人的主动转发与关注,数万红包一夜售罄,成为年度现象级的设计案例。更受到中国收视率最高的湖南卫视的邀请,登上快乐大本营的舞台,与亿万观众分享红包创作历程,成为中国第一位镂空毛主席头像、被大众所熟识的设计师。2017年5月,为阿里520拍卖节创作的整合案例《不可思议地球博物馆》,其惊艳的视觉再次刷爆中国朋友圈。

他是中国获奖最多的创意人之一,曾在2010年《Campaign》的亚太地区顶尖创意总监排行榜第二,其代表作品《绿色步行》和《隔离的键盘》分别被The Gunn Report评为世界得奖最多的平面海报第10名以及The Big Won授予全球获奖最多的设计第5名。令人印象深刻的奖项包括法国CANNES戛纳创意节设计类金狮奖,设计类银狮奖,难度系数极高的影片类铜狮奖及18项提名、英国D&AD设计大奖2支银铅笔3支铜铅笔、3支美国ONE SHOW银铅笔及11次佳作提名、2座纽约ADC艺术指导俱乐部银方块奖3项佳作奖、3座美国CLIO克里奥银雕像及6项决赛、2项德国RED DOT红点设计大奖、15座AdFest亚太广告奖(包括2尊全场大奖5金6银2铜)、美国安迪ANDY金奖、大英自然博物馆颁发的GREEN AWARD之全场大奖、联合国公益大奖、美国安迪ANDY金奖、纽约广告节1金5银3铜、AME实效金奖、SPIKES ASIA亚太创意节5金3银2铜、伦敦广告节铜奖、AWARD澳洲2银1铜、Webby Awards银奖、韩国釜山广告节1银2铜、GDC设计双年展5座THE BEST、2项龙玺全场大奖、2座中国4A金印全场大奖、2座中国元素全场大奖、中国设计大展金奖、以及MAA全球实效营销奖全场大奖和6座艾菲金奖等300多个奖项。

他是中国首位将当代艺术引入到广告创意设计领域,极少数登上过TED舞台的创意人。他不仅是一位出色的广告艺术总监和平面设计师,同时也是一位热情的艺术创作者,他把当代艺术与广告和设计作品结合在一起,致力于通过影像、装置、绘画作品来探索潜意识和创造力,数次参加国内外的当代艺术展。《艺术的社会价值》受邀参加2014年12月中国TEDxNingbo年度大会演讲。《创意背后的艺术推动力》主题演讲,曾在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喜马拉雅美术馆、民生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百度、新视线、设计长沙、极客公园、上海设计周展开。他曾经担任过众多广告及设计奖的评审,包括D&AD评审、韩国AD STARS釜山国际广告奖、纽约广告节评审、戛纳旗下的SPIKES ASIA亚太创意节评审、TOPAWARDS ASIA、CRESTA AWARDS评审、ADFEST亚太广告节评审、GDC平面设计在中国评审、ONE SHOW青年创意奖评审、龙玺广告奖的评审、中国4A金印奖评审、中国元素评审、中国长城奖评审。

有意义的创意,设计,艺术可以让世界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