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教学管理

教学管理

关于做好2020-2021-1学期学生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7-02 03:45:24点击次数:


各二级学院:

学校定于6月24日17点开始安排学生选课,此次选课将全程线上进行,请各学院利用今明两天时间组织和召开导师工作会议,各班级学业导师要认真做好学生线上选课指导工作并及早通知学生在规定时间内按培养方案进行选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课步骤

1、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认真阅读《本科生培养方案》和《学生选课工作通知》。

2、登录学校教务管理信息系统,访问地址如下:

校内校外访问地址:http://jwgl.hutb.edu.cn/

3、本次选课前系统为每位学生提供了部分预置课表学生需在此基础上调整个人课表。

4、本次选课分为一选、二选两个阶段,一选阶段不限定课程选课人数,一选结束后,系统将根据课程容量和教室容量筛出超过容量的选课学生(按年级优先、专业优先的原则),同时根据选课情况将停开选课人数低于一个标准班人数的课堂。

5、每位学生都必须进行二选选课(并检查是否漏选课程和学分),二选选课结束后,学生需从教务系统导出电子档选课课表,发给学业导师审核后以班为单位将电子档交各学院教务办。

二、选课说明

1、选课对象: 2017、2018、2019级学生。

2、选课系统地址即学校教务管理系统地址。

3、本次选课分为一选、二选两个阶段:

(1) 一选阶段:学生根据《本科生培养方案》对专业选修课、挂牌的必修课及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大类要求进行选课。一选阶段系统允许每门课程的选课人数超过限选人数。

关于通识教育选修课的选课,根据《本科生培养方案》要求, 2017、2018、2019级学生在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公共艺术类4大类通识教育选修课中选课,其中,艺术类专业学生在人文科学类、社会科学类、自然科学类中选择通识教育选修课6学分;非艺术类专业学生必须在公共艺术类选修2个学分,同时在与自身专业所属学科无关的另两个类别中各选2学分。每学期最多只能选修2门通识教育选修课。

(2) 一选处理:一选结束后,教务管理系统根据年级从高到低、专业优先的原则对一选数据进行抽签处理,形成学生个人课程初表,供学生二选时确认和再调整,系统将根据选课情况超过限选人数的班级将进行随机抽签,并取消选课人数低于一个标准班人数的班级。

(3) 二选阶段:每位学生都必须参加此阶段选课,学生要在系统中确认个人所选课程是否选中,若未被选中,可在此阶段重新调整自己的个人课表,并对选课容量未满的课程进行补选(注意:此阶段仅提供容量有剩余的课程进行选取,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剩余容量选完为止)。

三、选课时间

选课阶段

选课年级

选课时间段

一选

2017、2018、2019级

6月24日 17:00-6月27日17:00

二选

2017、2018、2019级

6月29日  8:00 - 7月1日8:00

 

四、注意事项

1、学校在2020-2021-1学期继续实行挂牌授课制度,课程分布在2017-2019三个年级,课程类型包括通识教育必修课、学科共同课以及专业课。学生根据培养方案自主选择挂牌课程和任课教师。选课学生少于30人数的教学班将视为“落牌”而停开, 而选课人数多于规定人数的,采取先选先得的优先制,未选到课程的学生将进行二选

2、除设计艺术学院以及留学生外,所有学生需对专业选修课、挂牌授课的必修课以及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进行自主选课;选课课程一览表(含专业选修课、挂牌课程等)见附件1。

3、2017、2018、2019级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只需参加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

4、2019级学生需对《大学英语拓展课(一)》、《体育(三)》分项目选课,《体育(三)》每人必选一项(共设有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橄榄球、武术、健美操、形体、体育舞蹈、瑜伽、交谊舞等项目)。

《大学英语拓展课(一)》分“中国文化英语、阅读与写作、英美社会与文化、商务英语翻译实践”四个方向选课,2019级学生根据自己的学习基础和兴趣必需且只能选一个方向课程(艺术学院、国际商学院除外)。

5、学校在2020-2021-1学期开设的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中增加了8门慕课(课程名称后面加注“M”标识)。慕课简介及课程信息见附件2,全校性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类别见附件3。

6、因转学、转专业而需补修课程的学生在下学期开学另行安排。

7、二选结束后,原则上将不再安排补选,请大家务必在规定时间内按各专业培养方案完成本次选课(注意核对各课程学分、类别及个人总学分)。

8、学生选课时如确有特殊情况无法选课,请以班为单位登记电子档《学生选课问题登记表》并由各班学业导师审核,各学院教务办统一收集汇总后于7月1日交教务处教务科。《学生选课问题登记表》见附件4。

9、《2020-2021-1学期选课课程一览表》、《2020-2021-1学期慕课信息一览表》以及《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类别及简介》,可在教务处网站首页下载。

 

附件1:2020-2021-1学期选课课程一览表

附件2:2020-2021-1学期慕课开课一览表

附件3:2020-2021-1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一览表

附件4:学生选课问题登记表

 

教务处

2020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