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2021年广西贵港市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公告

发表时间:2021-10-15 12:40:30点击次数: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进一步加大引才力度,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实施办法》(桂人社发〔2011〕155号)、《广西壮族自治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工作规则》(桂人社发〔2012〕79号)和《关于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培养管理的意见》(贵发〔2016〕17号)及《关于贵港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有关事项的通知》(贵人社发〔2018〕54号)等文件精神,我市决定组织有关事业单位到区内外有关城市或高校,面向全国公开招聘785名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及对象

普通高校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人员,或取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的专业技术人才。

贵港市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在职人员(含纳入人员总量管理的控制数人员和服务期内的特岗教师)不列入本次招聘范围及对象。

二、招聘条件

应聘人员除符合事业单位新进人员基本条件要求外,同时具备招聘岗位规定的条件要求。招聘职位所需要的具体聘用条件详见《2021年广西贵港市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计划表》(附件1)。具体岗位计划按各个招聘站点时间顺序,完成签约核减后,剩余岗位计划视实际情况另行公告。

特别优秀的人才经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可适当放宽年龄条件,最高不超过岗位所要求年龄的5周岁。

三、招聘时间、地点

本次招聘工作将分别在南宁市、长沙市、桂林市有关地点进行,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一)南宁站

时间:2021年10月28日(星期四)08:30-12:00

地点:南宁国际会展中心D区会议中心(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民族大道106号)

(二)长沙站

时间: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09:00-12:00

地点一:湖南长沙市中南大学校本部立德厅(除教育类以外的相关企事业单位岗位)

地点二:湖南长沙市维也纳国际酒店岳麓山滨江大学城店(教育类事业单位岗位)

(三)桂林站

时间:2021年11月12日(星期五)09:00-12:00

地点:广西桂林市广西师范大学(雁山校区)就业指导中心

(四)广西医科大学站

广西医科大学招聘时间、地点以广西医科大学专场招聘会为准。具体时间、地点自行到广西医科大学网站查询了解。

四、招聘方式和程序

本次招聘坚持“双向选择、择优聘用”的原则,采取现场报名、资格审查、考试、签约等程序进行。其中对博士研究生或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应聘人员,采取免考试直接考核方式招聘。

(一)现场报名

应聘人员必须提供以下材料:

1.填写《2021年贵港市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一式两份,附件2)并亲笔签名。

2.本人有效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获奖证书、资格证书。

研究生同时提供大学本科毕业证、学位证;海外留学生须提供由国家教育部有关学历认证机构认证的学历证明(如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取得的,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但必须在聘用前取得学历证明,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2022年应届毕业生暂时不能提供毕业证的,可先提供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专业成绩表及其他有效证明,但必须在2022年7月31日前取得相应证书,否则取消聘用资格。

3.能体现符合应聘岗位要求的专业技术成果。

以上材料要求提供证件的复印件1份,并现场核验原件。

(二)资格审查

招聘单位及其主管部门根据有关政策规定,严格审核应聘人员资格条件。

(三)确定面试人选

根据面谈和应聘人员的政治道德品质、学历条件、资格条件、专业能力、毕业生综合素质排名等方面条件择优选择,经同级组织人社部门复核后,按不少于1:3比例择优确定面试人选。达不到1:3比例的,经市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可开考。

(四)组织面试

1.面试组织。面试由招聘单位和主管部门共同组织,同级组织人社部门进行监督。

2.面试方式。教育系统教师岗位采用试讲方式;其他系统招聘岗位主要采用结构化面试方式。

3.面试地点。由各招聘单位及主管部门现场确定并通知考生。

(五)签订意向协议书

根据同一岗位考生的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招聘岗位核准计划1∶1的比例,择优确定签约人选。招聘单位或主管部门与拟聘人员签订《签约协议书》。

(六)聘用

经过考核、体检合格和公示无异议的,用人单位按程序办理入编手续,并与聘用人员签订聘用合同。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新进人员,实行试用期制度。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予以正式聘用;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聘用后的管理,按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规定执行。

因考生考核、体检等出现不合格或提出自愿放弃时,可按面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排序依次递补。

五、防疫要求

(一)应聘人员进入招聘活动现场前,应主动接受体温测量和当地“健康绿码”查验。持“健康绿码”及现场测量体温正常(<37.3℃)的考生方可进入考点招聘现场;持非绿码和来自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提供7天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作出书面承诺后,方可进入招聘现场,否则不能进入。

应聘人员现场检测体温≥37.3℃或有咳嗽等急性呼吸道异常症状的,需到隔离观察区等候,使用水银体温计再次测量体温;仍然不正常或仍有咳嗽等异常症状的人员,不能进入招聘现场。

(二)应聘人员必须遵守招聘活动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服从工作人员的管理,自备一次性医用口罩,除核验身份、面谈、面试答题等必要情况下按要求摘口罩外,进出活动现场应当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招聘地点疫情防控要求,中南大学、广西师范大学招聘点只允许本校在校生进入校园,其他非本校在校生不得进入校园。如招聘地点疫情防控要求有调整,按照招聘地点要求管理,请应聘人员提前了解并按照要求参加应聘。

参加广西医科大学招聘点的非广西医科大学在校生,务必严格按照“2022届广西医药类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主办方的要求(具体要求自行到广西医科大学网站查询了解)有序进场。

六、其他事项

(一)中共贵港市委员会组织部、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此次招聘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管理。

(二)现场招聘会前半小时,贵港市将召开面向应聘人员的现场宣讲会,介绍贵港发展情况、人才政策、人才需求情况等。

(三)在本次招聘活动上引进的人才,经认定为贵港市高层次人才或所在县(市、区)急需紧缺人才的,除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薪酬待遇外,还按政策规定享受购房补贴、租房补贴、生活补贴、子女入读、配偶就业等人才保障和待遇。

对德才表现好、专业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人才,将择优选派到产业主管部门、产业园区、行业协会、企业挂职锻炼或跟班学习,并进行跟踪管理、重点培养。

(四)应聘人员在整个招聘过程中须保持通讯畅通,如通讯方式有变化应及时通知招聘单位,以免错失聘用机会。

(五)本公告在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http://rsj.gxgg.gov.cn)、贵港市人事人才网(https://gg.gxrc.com)发布。

本公告由贵港市委人才办、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贵港市委人才办:0775-4563081

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775-4560560

 

附件:1.2021年广西贵港市招聘事业单位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计划表

2.2021年贵港市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报名登记表

 

中共贵港市委员会组织部

贵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0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