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设计艺术学院成功举办专场双选会暨访企拓岗交流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29 08:13:23点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确保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26日,设计艺术学院2022届毕业生专场双选会暨访企拓岗现场交流会在岭南校区创意坊大厅成功举办。

图片1.jpg

这是学校在筑牢校园疫情防线后举办的首场现场双选会,由招生就业指导处和设计艺术学院共同主办,湖南梦洁家纺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点石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北京视美精典影业有限公司等30余家优秀企业应邀参会,为毕业生提供了三百多个专业对口的工作岗位。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教师和学生在会场与用人单位开展了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双选会现场吸引了学校相关专业五百余名毕业生和在校学生观摩学习。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但井然有序,用人单位代表通过海报、宣传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向参会人员介绍公司的概况、职业发展方向、人员需求等,并耐心地为师生们答疑解惑。毕业生们在仔细研读用人单位的招聘信息的同时,热情而自信地与负责招聘事宜的企业代表交流,结合用人单位需求踊跃展现自我和挑选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吴灿教授、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教授与相关专业负责人在现场访问用人单位,对参加本次双选会的各用人单位代表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向用人单位代表介绍了学院设计艺术类专业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毕业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并主动了解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详细咨询用人单位对设计艺术类毕业生的生涯发展规划,就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和就业的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

图片2.jpg

图片3.jpg

本次活动是设计艺术学院贯彻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积极举措。学院领导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周密部署、带头对接,积极探索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主动建立联系互访机制,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参会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为毕业生与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现了设计艺术学院毕业生扎实专业素养与强劲综合实力,进一步丰富了学生的求职经验,也期待以本次双选会为契机,推动校企深度合作,挖掘优质就业资源,推动产教融合走向深入。(文/张盈冬 陈鑫铭 图/王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