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就业信息

就业信息

设计艺术学院统筹推进访企拓岗与专业考察相结合

发表时间:2022-06-28 11:43:48点击次数:

在当前新冠疫情多地散发的形势下,设计艺术学院领导班子统筹推进美术类专业考察和访企拓岗工作,实现在校生实践和毕业生就业有机结合与同频提速。6月18日,设计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副院长陈旺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禹云贵、副系主任方笑,以及2019级4个教学班120余位学生,先后前往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和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开展专业考察和访企拓岗行动。

考察团首先来到位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的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和现场参观工作场所,师生们对企业的发展历史和主营业务领域有了初步的了解。东方农道创始人胡鹏飞先生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大家分享了自己投身乡村建设事业,依托乡村振兴战略带领企业走上了发展快速路的历程。随后,师生们前往位于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的湖南博胜互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人事总监文采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以“内容”和“数字”为基础的新商业整合营销平台,创意总监周亮先生为师生们带来了一系列设计师的职场干货分享,并就不同就业方向所需要具备的专业素养、设计师如何制作凸显自身优点的简历、专业作品集与公司业务领域的匹配性等职场要务,与参加考察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合影.jpg

讲座.jpg

通过现场参观和与企业负责人、业务主管面对面的交流,学生们对城乡规划设计、策划、咨询的全链服务模式和互联网品牌整合营销平台有了直观的认识,了解了室内设计、景观设计、数字文化创意软件开发、品牌管理等相关岗位的用人需求,一方面拓展了自身的专业视野,另一方面也明确了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陈旺副院长和陈鑫铭副书记代表学院先后与东方农道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和湖南博胜互动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签署实习就业合作协议,为设计艺术学院提升实践教学质量和推进高质量就业开辟了新的渠道。(文/陈志鹏 陈鑫铭 图/何霁峰 陈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