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培养与学位管理

培养与学位管理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教学会议

发表时间:2019-09-09 01:17:10点击次数:

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上好新学期第一堂课。95日上午,学院召开本学期研究生课程教学会议。本学期承担研究生课程教学的全体老师参会。

分管副院长关红教授根据学校关于研究生课程教学的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专业特点,强调在研究生课程教学中应做到:教学态度上要备课充分,授课认真、教风严谨。教学内容上要求内容充实、信息量大,能反映或联系学科、专业发展的新概念、新成果,教学内容能及时反映学科前沿发展动态。教学方法上组织学生进行研究性学习,善于组织开展课程讨论。

1.png

院党委书记、学科负责人李立芳教授指出研究生课程教学应区别于本科生教学,以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为目标,通过课程学习,增强研究生专业学习与研究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理论联系实际,完善知识结构。李教授分享自己在其他高校给研究生授课的经验及暑假备课的内容。

会上,老师们将所授课程的教学日历、教学大纲进行充分讨论,彼此提出中肯的建议。为了提高我院研究生教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家一致赞同今后多开展研究生课程教学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