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培养与学位管理

培养与学位管理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

发表时间:2021-01-08 01:40:17点击次数:

1月7日上午,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本次开题报告会特邀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吴余青教授和范伟教授参加,吴灿教授、关红教授担任组长,学院硕士生导师参与评审。

图片1.png

研究生开题报告会主要分为研究生陈述、评委提问、学生答辩三个环节。2019级研究生从论文选题、研究背景和意义、文献综述、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等方面做了开题汇报。

图片2.png

评审专家围绕选题依据、论文结构、理论基础、研究思路等逐一点评,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切实可行的建议。评审专家要求通过者按照评审意见修改开题报告后再次提交。经过评审专家的点评和指导,同学们更清楚认识到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将根据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开题报告,进一步优化研究方案。

图片3.png

开题报告是研究生开展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环节,是保证学位论文质量的有力措施,设计艺术学院2019级设计学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会的召开有利于提高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为今后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撰写、预答辩和正式答辩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