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培养与学位管理

培养与学位管理

设计艺术学院《文创产品设计与创新》研究生课程开展系列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2021-05-18 07:38:05点击次数:

5月17日《文创产品设计与创新》研究生课程特邀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徐鸣教授和湖南风和日丽文创公司总经理李耘来我院讲学。讲座分别由李立芳教授和关红教授主持进行,设计艺术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专业教师和本科生聆听讲座。

上午,徐鸣教授以《文化创意设计》为主题,结合丰富的理论知识与系列的文创设计实践,一步步向同学们讲解设计的原则与核心,使得同学们对文创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与感悟。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下午,湖南风和日丽文创公司总经理李耘来到研究生的文创设计课堂上与大家交流学习。李耘老师分享了自己对于文创设计的理解以及一些文创产品落地案例,在与同学们的交流环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头脑风暴活动。在这场激发创意的头脑风暴中,同学们积极发言,高度参与,每位同学都就自己的选题畅言对长沙文创产品的思考与见解,充分发挥集体思维解决问题,最大化收集到文创设计的新点子、新创意、新想法。

图片4.png

李耘老师与大家分享台湾地区优秀的文创设计案例,体会产品背后传达的精神讯息。

图片5.png

通过这两场讲座活动,设计专业的同学们对文创设计这门课程有了更多维度的理解,同时加强了同学们在设计实践与社会文化之间的链接思考,相信大家在今天的讲座活动中受益匪浅,而后学有所成,以设计回馈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