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实验中心

实验中心

设计艺术学院举办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培训会议

发表时间:2022-04-14 09:38:54点击次数:

为了全面落实教育部要求的高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学校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教育。近期,学校为全体师生组织了一系列关于消防应急安全知识的线上线下培训。设计艺术学院紧跟学校步伐,在每个学期都会对其各实验室进行专场的安全培训会议,其中,服装实验室、雕塑陶艺实验室、数字创意智造工坊相较于其他实验室安全隐患最大,学校领导、学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都高度重视。

2022年4月12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实验室在创媒中心N102举办了服装实验室安全培训线下会议,并针对因疫情未到校师生同步开启线上直播,此次培训对象为服装系大二、大三、大四师生,设计艺术学院陈旺副院长、服装系主任李楚婧老师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均出席会议,其中陈鑫铭副书记、实验室主任毛春丽老师分别就安全问题发言,从不同角度切入反复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服装实验室实验员谭淳老师分别就服装实验室隐患、实验室个人安全守则、实验室安全用电常识、服装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实验室消防安全须知进行了详细的培训。

图片1.jpg

图片2.png

图片3.png

会后,所有参会学生在《实验室安全承诺书》上签了字,承诺遵守《服装设计实验室安全培训手册》上的规章制度和设备操作规程,杜绝安全隐患,保护自身及他人的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文/谭淳 图/彭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