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TUDENT WORK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大学生维权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9-03-02 05:54:02点击次数: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维权意识、法律意识,更好的维护学生的权益。2019年2月24日,湖南商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于N102展开大学生维权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王璞主讲。

8D49DAF55C9ED49F49EBF07B791A75A5.jpg

我院各班班长及团支书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IMG_7438.jpg

    讲座上,王璞学长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在校期间依法享有的权益、简述大学生维权问题现状、以及大学生维权的主要渠道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在谈到维权途径的问题时,王璞学长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一些维权方法,以及维权时应注意的事项。提醒同学们要以法律为准绳,遇事多思考,冷静处理,关键时刻维护好自己的权益。

    同时王璞学长对于当代大学生对于维权认识的普遍都有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从消费,借款等方面做出了详细的解答,让大家深刻了解到包括校园内和校园外生活中的相关权益知识,也增进了大家对有效维权途径的认识。着重强调了对于法律应该要有方法地去使用它,保护好自己,而不是让它成为违法分子控制我们的锁链。

   同时,王璞学长对我校相关文件——《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湖南商学院学生申诉及复查程序暂行规定》进行了一一讲解。 

     而后,徐杰学长从我院纪律监察与仲裁委员会的角度,向大家讲解了《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干部管理意见箱》,金鑫亮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权益部相关职能以及如何做到更好地维护学生权益。

0AD02EA899D5B1994B147648CE70A91D.jpg


    讲座最后,王璞学长向同学们呼吁,在学习生活中我们要积极学习有关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常识,增强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也应加强防范意识,争取防患于未然。要知法,用法,懂法保护自己的权益。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拓展维权知识。希望同学们在社会之中要保护好自己的权益,面对违法分子不慌张,时刻敲响警钟。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维权体系将会更加完善,并将维权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