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通知公告

“艺术工商”系列讲座 我院成功举办“新工科 新文科 新设计——工业设计和设计教育的挑战和机遇”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01 03:08:02点击次数:

11月6日,第八届湖南省高校艺术学科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顺利召开,为加强全省高校艺术学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协作,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院长何人可教授做客本次论坛,深入探索了艺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

image.png

image.png


6日上午,何人可教授援引中国近几年从中国制造转变为中国设计的飞跃发展,中国品牌——华为,证明中国设计在世界舞台上已经崭露头角,这都和当下引领中国设计的企业,新兴的高科技产业、先进的制造技术、IT行业发展密切相关,体现了中国设计是在国际前沿领域中,与世界知名企业几乎同步发展,甚至有可能还在某些方面,走在世界前列。

何人可教授提出,“新工科——数字文化创新,可持续生态设计”提出了新理念。强调“以文化为体、以科技为用”、“数字平台与设计生态建设”、“差异化与跨领域的双一流建设”的新思考与新方向。紧接着,何教授向我们详细地展示了湖南大学“新工科、新设计”项目所取得的成果。他指出,“新工科、新设计”项目使得手工产品数字化、当代化、全球化、商品化,达到社会、文化、环境、经济四方面的可持续发展。之后何教授向我们展示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在项目里的设计作品,回顾其在国际展览上的盛况,种类繁多,精美绝伦;最后,通过一段项目纪实影片,何人可教授带领我们重返“新工科、新设计”之旅,身临其境般体验了创新设计的整个过程,全场气氛达到顶峰。

image.png

何人可,湖南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级教学名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特邀副会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工业设计学科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获湖南省人民政府徐特立教育奖;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