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通知公告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国家社科课题申报辅导会

发表时间:2022-01-20 03:29:32点击次数:

2022年1月14日设计艺术学院召开国家社科课题辅导会,会议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陈剑副教授为老师们进行课题申报辅导。设计艺术学院专任教师、博士团队、青年教师等积极参会,会议由副院长关红教授主持。

3.jpg

1.jpg


陈剑老师以“高校艺术设计类课题申报与写作”为题做专题讲座,和老师们一起探讨2021年艺术学学科立项的国家项目,并从项目选题的独特性、论证的专业性、学科交叉的可行性三个方面详细解读,分享自己成功立项的经验。辅导会第二个环节是对老师们2022年国家项目申报书进行一对一打磨,以老师们申报书为例,进行耐心、细致地指导。

2.jpg


会后,副院长关红教授感谢陈剑老师对我院国家项目申报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对老师们的具体申报工作提出了要求。


主讲人简介

湖南师范大学工程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兼任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艺》杂志执行编辑、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设计艺术理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长沙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湖湘文化研究会理事、湖南省民族研究会理事。

先后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文化部科技创新项目等国家级、部省级课题9项。出版著作《拼布绣艺术:工艺与作品》《湖湘民间生产生活用具》《湖湘石雕》等8部,执行主编《中国民间工艺集成·湖南卷》《潇湘遗韵:湖南非物质文化遗产概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