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通知公告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线上)活动通知

发表时间:2022-07-06 03:07:38点击次数:

设计学硕士学位、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

一、活动背景

为促进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进学生对我院学科、科研及研究生培养的了解,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将于7月12日-7月13日举办“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本夏令营接收设计学、艺术硕士(MFA)两个学位点,7个方向(品牌设计与传播、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手工艺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智能信息设计)共50名优秀本科生参加。欢迎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报名。

二、学院介绍

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始建于1993年,1999年开办艺术设计本科专业,已连续招生29年。目前设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工业设计4个本科专业,拥有一级学科“设计学”硕士学位点,“艺术硕士”专业硕士学位点。学院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1600余人,教职工80人,专任教师57人,其中教授和副教授20人、博士(含在读)18人、硕士生导师18人。师资队伍整体素质与学术水平,在全国同类高校与专业中居领先地位。学院拥有9个省级一流课程教学团队、湖南省121人才2人、省级学科带头人1人;国家级、省级实验和实践教学平台5个;湖南省教学成果等级奖3项。

经过多年发展,学院在学科和专业建设方面成果丰硕。“设计学”学科是湖南工商大学重点建设的特色优势学科之一,湖南工商大学“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重点建设学科,“十四五”特色优势与交叉学科;在2020年“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名列第31位,排名进入全国前20%。“视觉传达设计”和“环境设计”2个专业获批湖南省一流建设专业,《平面广告设计》《景观设计》《广告摄影》等9门课程获批湖南省一流课程,教师在《文艺研究》《美术研究》《艺术百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出版专著、教材40余本,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 8 项,省部级项目 60余项。通过多年的办学实践和努力建设,学院艺术专业方向齐全、师资优良、特色鲜明,在教育界和业界具备相当的社会影响力。学院现为中国广告协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分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等国家级学术团体理事单位,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湖南省工艺美术协会等省级学术团体常务理事单位,长沙市城市规划协会团体会员单位。

三、夏令营导师

品牌设计与传播方向:

吴灿: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广告协会会员、中国广告协会学院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设计大赛评委、全球时报广告金犊奖高级评委、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赵小波: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

环境设计方向:

唐朝晖: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设计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水彩画艺术委员会会员、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徐跃光:中国建筑学会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员、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视觉传达与媒体设计、新媒体艺术设计、智能信息设计方向:

陈旺: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专家会员、中国动画学会会员、Apple官方认证数字媒体教师、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黄梅荣:中国动画学会会员、湖南省设计家协会会员、Apple官方认证数字媒体教师、数字传媒与人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手工艺设计、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设计方向:

关红:中国广告协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会员、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三级教授、硕士生导师

于肖飞: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

四、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

2、学习成绩优异,综合素质高,具备良好的研究生培养潜质,有志于从事相关学科的深入学习与研究,具有较强的艺术设计能力以及相关科学研究能力的优秀考生。

五、报名材料

1、《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报名表》;

2、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

3、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或者学生证等扫描件。

特别提醒:报名考生须对所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经审核若发现存在材料虚假或材料不合格者,将取消资格,不得参与夏令营活动。

六、申请方式

网上申请及材料提交程序:

申请时间:2022年7月6日-2022年7月10日

网上申请报名:请下载《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暑期夏令营报名表》进行申报(见附表)。

填写好后将报名表及相关附件材料电子版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787339497@qq.com, 压缩包命名方式为[夏令营方向-姓名报名材料]

七、审核入营

夏令营导师委员会将审定学生递交的申请材料,择优选定营员。2022年7月10日,将在学院公众号上公布入选名单,并会以Email或电话形式告知每位入选夏令营的同学。

八、活动日程安排

image.png

九、咨询方式

雷老师,联系电话:0731-88688083,18975118688

欢迎有志于从事设计学科及相关方向学习与研究的优秀考生积极报名;欢迎来电咨询相关信息!

 

附件:

2022年湖南工商大学大学设计艺术学院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