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暨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3-11-24 08:54:07点击次数:

11月18日,设计艺术学院召开2024年国家级课题申报辅导暨学科建设研讨会。会议邀请苏州大学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李正教授,湖南工业大学校史与包装博物馆馆长汪田明教授,长沙理工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刘卫东教授莅临指导。会议由副院长关红教授主持,学院全体院领导、各学科主要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二十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李正教授、刘卫东教授和汪田明教授分别对学院国家级课题申报与学科建设分享了宝贵经验并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首先,李正教授强调了教师职业道德与科研成果对于学科建设的重要性,提出了“本科为本,科研为”的核心思想。其次,基于湖南工商大学与设计艺术学院发展现状,李正教授围绕学科教学成果、学科发展方向、学术科研项目等方面强调教师应注重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抓质量发展的着力点。

为激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提升学院整体科研水平,李正教授与学院教师就国家级课题的申报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并对各位教师进行了详细指导,学院教师结合专家意见进一步打磨了申报项目。学院教师在提升自身科研能力与科研水平的同时也为扎实做好2024年度国家级课题申报和立项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本次会议,设计艺术学院对学院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学科建设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同时也增强了各学科团队的合作与交流。未来将进一步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加强科研成果高质量产出,不断深化“新工商”特色与“大美育”宗旨,努力实现学院跨越式发展。

文案:温晓琦、王泺清

照片: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