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校地合作:艺术点亮地域特色,助推地方文旅产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4-03-26 10:59:26点击次数:

在乡村振兴、教育合作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战略融合背景下,3月22日至24日,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唐朝晖教授率领学院乡村振兴服务团,对永州市新田县的文旅产业以及研学写生基地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考察。此次考察旨在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推动高校美育服务地方发展,实现学生艺术教育与地方文化旅游资源的深度融合。

新田县人民政府对此次考察给予了高度重视,副县长郭贤锋、县政府二级调研员李明瑞以及文化旅游局局长刘飞等领导热情接待了考察团,并陪同参观了秀富里村、龙家大院村、骆铭孙村、河山岩村、小源会议旧址等多个具有地方特色的景区景点,以及东升农场、蒋先云故居等文化产业园区。此外,还实地考察了湖南鲁丽木业有限公司等当地知名企业,深入了解了新田县文旅产业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

在考察过程中,郭贤锋副县长详细介绍了新田县的文旅资源优势,以及县委、县政府对文化建设的重视与支持。他强调,新田县不仅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底蕴,还具备现代化国际一流的工业园和宽松的艺术创作环境,这为高校学子提供了极佳的研学写生条件。同时,期待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拓宽政校合作渠道,深化新田县产业升级与高校产学研的融合发展,共同打造新田研学写生的新品牌,推动新田县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和县域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唐朝晖书记表示,湖南工商大学设计艺术学院与新田县已有多次合作基础,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挖掘新田县的古色、红色、绿色“三色”文旅资源,结合硒锶品牌特色,积极组织师生参与新田县的文旅项目设计和实施,为新田县文旅产业的品牌塑造与产业升级提供智力支持和专业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的持续健康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考察与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湖南工商大学与新田县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也为双方未来的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相信在共同努力下,新田县的文旅产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湖南工商大学也将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实现校地共赢得美好愿景。(设计艺术学院 雷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