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艺术学院

SCHOOL NEWS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

发表时间:2024-04-02 09:58:33点击次数:

34日,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在服装实验室一楼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议。系主任李楚婧担任会议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鑫铭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以“解放思想”为主题,旨在探讨教学理念、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和学生能力培养等方面的创新与发展。

会议伊始,李楚婧主任对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和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她强调了教育创新的重要性,特别是AI技术在培养未来人才中的关键作用,并就如何融合传统教学与新兴技术提出几项建议。随后,与会教师们围绕AI、大数据和云计算等现代技术在服装设计领域的应用展开了深入探讨。

在教学理念方面,陈志锋老师指出,高等教育应致力于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而非仅仅停留在知识传授的层面。他强调,教学理念的更新是引领教育改革的关键所在。

在课程内容方面,张云婕老师和蒋多妮老师认为,课程内容应与时俱进,紧密结合时代发展的新成果和社会需求。她们建议,通过引入新的科技成果和社会热点,增强学生的知识更新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在教学方法上,张依伦老师和阎安老师分享了采用翻转课堂、项目式学习以及在线混合教学等新型教学方法的经验和成果。他们表示,这些教学方法有效提升了学生的参与度和学习效果,得到了学生的广泛好评。

此外,陈丹妮老师强调了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性。她认为,在传授专业知识的同时,更应注重培养学生的沟通协作能力、解决问题能力等综合素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社会适应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和讨论,与会教师们达成了共识:面对日新月异的社会和经济环境,高等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刻不容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应持续推进教育理念的更新、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以及学生能力的全面培养,为培养适应未来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贡献智慧和力量。